close

 

「歡迎回來~映夏,可你怎麼又自殺了。」一個少女懊惱地在一旁漂浮著。

 

是的,白映夏是已死亡的魂體…

 

當初,新的一年,和家人過了熱鬧的除夕夜,今年也剛好情人節在過年期間,單身狗沒有受到二次傷害。光那些住海邊加上酸性體質的極品親戚就足夠轟炸好幾晚了,而且還不重複。

好在唯一欣慰的是...有一種餓,叫做阿嬤覺得你餓,過完年胖三斤還算是小case。

 

原本還在思考帶回的伴手禮要怎麼處理的時候,一個恍神突然發現,居然這樣靜靜浮在空中看著自己,對…白映夏也不知道為什麼,好好的騎著車下班,被一個酒駕的直接撞到一旁的電線桿就算了,還被車頭直接撞擊腹部,整個人卡在電線桿上,機車滑到一旁,已支離破碎。

望天呐喊。啊~~就算我是大齡剩女也不要這樣啊~!

 

「好了~好了~別看了,人死不能復生的~跟我走吧。」還在感慨萬千打內心小九九的時候,一個元氣的少女音出現在左側,一回頭是一個約20出頭像是大學生外貌的女孩子,穿著韓式OL夏裝蹲在一旁,見我愣愣的看著她,也不介意的回我一個微笑,不等我回應,便拉了我就走。

 

一眨眼,到了一片星空的世界。

 

「這是妳的空間,我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妳的領航員,叫我栖栖就好了。」向我伸出手示好。

 

我一臉迷茫的看著她,主動回握她的手。「我還以為會有牛頭馬面或是其他領魂的來,結果是一個美女,讓我受寵若驚…聽到栖栖妳的聲音,我想說是不是小說裡的系統…」我有點心虛的看著她,諾諾的收回手。

 

栖栖笑笑的說:「系統算是前身,過了長久的進化我們已經可以模擬出肉身。」

揮了揮手,一旁出現投影畫面,類似一個組織圖。

 

「就像是妳看過的一些…小說…恩…穿越小說,其實大同小異,畢竟我們也有推廣部在各小世界。我是隸屬於時空局,探索部招募組,有點像是妳這世界的星探,而我是妳的經紀人。」

 

「所以…? 需要做什麼任務 ? 失敗會如何 ? 獎勵是什麼 ? 畢竟,我的身體已經…。」

 

「任務很簡單,到各個位面,也就是小世界,找尋適合的寄宿魂/穿越者。失敗的話,也是會抹殺,但是!不是立即抹殺,避免消極怠工,會先丟到懲罰世界,如依然不知悔改、長進的話,才會進一步抹殺。獎勵的部分,妳在各個小世界學到的東西,並不會抹除,會保留跟著妳,直到抹殺。除了學到的技能外,還有其他彩蛋,總之不會虧待妳的。」栖栖一一回答我的問題,還變出…額…拿出兩杯茶(雖然喝不出味道及溫度)與我分享。

 

「也好,反正都死了…阿!(°ロ°٥)」還在消極的映夏突然被栖栖戳了一下額頭。

 

「樂觀一點啦!沒妳想的那麼糟~等妳累計一定程度之後,我在幫妳申請重塑身體。」栖栖拿著一個小玻璃瓶,裡面裝著紅色的液體。「別看了,這是剛剛離開妳原本世界時拿的。只要有原身的DNA,不管是頭髮、指甲、牙齒還是血液,時空局都會幫忙處理好的。」

 

收起了玻璃瓶,眼前的介面又換了。

 

「這是你的信息,等級越高任務越難,別想越級打怪哈!完成任務,除了經驗值外,你還會獲得金錢,可以兌換你所需要的東西。」

 

姓名:白映夏(穿越位面優先使用選擇權)

能力:【尚未開通】

物品:【尚未擁有】

經驗值:0/100(Level.1)

資產:無

 

看著藍色透明的介面,疑惑著…「額…穿越位面優先使用選擇權這是?」就先不吐槽簡陋的顯示介面了。

 

「後期等妳擁有自己的身體之後,妳就可以不用借用她人的身體了~。」

 

「話說,有什麼新手禮包還是什麼嗎?」小說中不都是有新手上路的大禮包嗎!

 

「噗哧!忘了跟妳說,當妳進來這個空間之後,已經沒有拒絕的權利,妳現在就是屬於時空局的新人。沒有新手禮包,倒是有新手手冊。晚點妳可以翻翻~。」

 

栖栖又拿出了五顆像是軟糖的東西。「給~因為妳才剛接觸,妳的魂體還不是很強,精神力也不太夠,當妳要接收原身信息前可以先吃一顆,緩衝穩固妳的魂體,免得妳受不了。」

 

「栖栖,我還滿好奇的,我明明沒什麼專長,又沒特殊能力,為什麼時空局會看上我?」映夏收下了軟糖,鑑於剛剛稍微翻了一下新人手冊,已經可以自己放置在儲物空間。

 

「有沒有聽過一句話?」栖栖看了我一眼「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,是天才;把對的人放在錯的位置,是庸才。適才所適,每個人的能力不同,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足以~。」

 

「好好幹吧!小夏~」栖栖拍了拍映夏的肩膀。

 

 


 

 

看著懸浮的半透明介面 …

 

姓名:白映夏(穿越位面優先使用選擇權)

能力:【尚未開通】

物品:【尚未擁有】

經驗值:370/600(Level.3)

資產:無

「第一次任務就自殺,明明可以直接領到600經驗,硬是被扣230點。」栖栖氣呼呼地戳了戳映夏的腦袋。

 

映夏看著介面只有簡陋增加經驗值「反正主要心願任務是找出殺死同伴的內賊而已,支線我就不想理了。而且也找到契合者」而上個任務的契合者則是最後放出她的梓煙。

 

「反正之後支線能解就解,早點升等,支援也比較多。」

 

「恩,知道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柒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